Lampe✨

浪漫使我沉醉~支离破碎♪lalalala~lalala~lalalalala——

于颜——求婚

     os:内容如标题所示(简单粗犷明了)

      难产产物,ooc严重,并且还出现了时间线混乱的巨大Bug(码到一半我才发现(哭泣.JPG))


         于敏被送出国后,以为终于要孤独终老过完自己下半辈子的于副,突然就被自己的伪·丈人塞了个颜兰玉过来。

         伪·丈人:不必谢我。我连女儿都亲手送过来了,搞不搞得定那就是你这个大猪蹄子糟老头子的事儿了😊

正文:

          家里刚送走了一位大小姐,没想到缺位就这么被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填了上来……

          望着在收拾东西的颜兰玉,单身王者于靖忠站在门外有些不知所措,甚至都没回过神来去帮颜美人儿收拾东西。以至于被过来探望女儿和准女婿顺便打算着再把准女婿那榆木脑袋再打开大一点的周晖楚河俩人看见了,都开始后悔并试图将女儿抢回来。

         然而并没有成功。

         足足过了一个多星期,于靖忠终于从和颜美人儿同居的喜悦中缓过神来。 当然,等他缓过神之后,也才发现这个星期六是他又一个三十好几的生日。

         于靖忠长的本身就不老,他并不同于其他那些三十几的中年油腻男人,只不过国安那帮人整天拿他开玩笑罢了。

         然而岁数增长还是让他叹了好长一声气。

       “兰玉!我做好了早餐在桌上了,你记得吃啊!”于靖忠在玄关处的镜子前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从镜子中刚好可以看见颜美人穿着松垮的白衬衫,露出一截白晢细长的脖颈,从洗漱间中迷迷糊糊着走出来。

         这幅场景是他一天好心情开始的地方。

        “嗯,那你路上小心!”颜兰玉把鞋柜上的公文包递给于靖忠,并且对他笑了笑。

        “好……”这种笑容在于副看来和夫妻情侣间的早安吻或者离别吻无异了。

         所以于副今天又是装着满脑子黄色废料匆匆走了。

         颜兰玉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拢了拢衣领,苦涩地笑了一下…… 


         于靖忠坐在办公室里心不在焉地批阅着文件,脑子里全是早上小美人儿对他的浅浅一笑。

         “于副!这里有个文件请您过目一下!”

         “哦,你放在那吧……”

         “哟!上班时间于副还想着家里那位啊!”周晖正好经过于靖忠的办公室,看见那怂包女婿一副思春样,又开始哔哔叭叭数落起来。

         “嘿不是我说啊老于,您姑娘兼情敌都被送去国外了,我又把闺女送你手上,你倒好哈,磨磨唧唧都一个星期了咋还没睡一张床呢?”

         “……”于靖忠扶着额没有理这大喇叭,甚至已经摸到了手机并打算给凤凰发个消息让他把周晖给带走。

         然后楚河就来了。

         周晖看到凤凰后,连忙迎上去搂住他亲了一口,然后继续对着于靖忠哔哔叭叭。楚河面无表情的听着,又看到于靖忠一副被数落到快要秃顶的样子,大概明白了些什么。

        “周晖,这个星期六好像是老于又一个三十几的生日了吧?”

         突然被打断的周晖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老于,不如直接去求婚吧,当着大家伙的面求婚,颜兰玉应该不会不答应。”楚河从容地对于靖忠说道。

        随后大家都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凤凰你思维有点跳跃,人家连表白都没表呢。”周晖终于打破沉默,跟楚河说道。

        “表了!我之前表白过!!!但是他……他拒绝了……”于靖忠差点没跳起来,但是一想到之前颜兰玉对他说过的话就又泄气了,他瘫坐在皮椅上,用手捂住了眼睛。

        “那是他之前!现在密宗门灭了,他没有威胁了,颜荆也被送回来安葬好了……你以为他之前为什么愿意跟你上床,结果又不愿意住你家,不答应你的表白,那是因为他怕连累到你,他怕密宗门会盯上你。现在什么都解决了,连最难搞的于敏也送出国了,你到底还在顾虑着什么?”楚河突然激动起来,差点没被气吐血,尽力克制着自己想打人的冲动。

        “我不知道……”

        “……”

        “周晖,他要是生日那天没求婚,我就把颜兰玉给接回来,抢也要抢回来。”楚河扭头就和周晖说。

        “接呗,接不了就抢,反正不要这便宜女婿也罢!但是我跟你说啊凤凰,我觉得吧我们还是得要个亲女儿是不是,你看啊……”

        “喂喂喂!你们要商量出去商量啊!别在这哔哔叭叭的,吵死了!”

        “嘁,你就是看不惯我和凤凰!有本事你也和小美人儿这样秀啊!”

        “……”

        “好好考虑一下吧,要不然我和周晖就真的把小兰玉接回来了。”楚河说完就把正打算继续秀的周晖扯了出去,办公室里又只剩下于靖忠…… 


         太阳逐渐西沉,于靖忠像往常一样从车库中驾车离开,一路上他还在想着今晚要给颜兰玉做些什么菜吃,结果在经过一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无意中瞟见了一家珠宝首饰店。

        “这里什么时候开了一家珠宝店?”于靖忠心想。

        然而他还是等到绿灯的时候莫名其妙拐了个弯,将车停在路边之后,踌躇了好一会才走入珠宝店。

       “您好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吗?”

       “呃,我想看一下男士对戒……”

       “好的。”

          …… 

         于是第二天,经过他办公室的人都看见堂堂国安局副处长正对着一个某知名珠宝品牌手提袋愁眉苦脸。并且在内部已经开始传起了“于副被人求婚”的谣言,传的沸沸扬扬,要多猎奇有多猎奇。

        “所以你原来不是被颜小哥求婚,而是你要去向颜小哥求婚?”张顺随口问了一句,差点没被于靖忠一个文件夹拍头上去。

        “嗐,我还以为是你不行了所以才让我闺女儿上呢,搞了大半天原来是这样。”

        “……”

         于靖忠痛心疾首扶额,当初怎么就来了有这么一堆神经病的地方呢!他无力摆了摆手,半晌才缓过神来,虚弱地问道:“所以你们有什么好主意去求婚吗?”

        “你生日颜美人儿知道吗?”李湖问。

        “不知道。”

        “那不就好办了!你把小美人儿带到你生日宴会上,然后中途突然求婚不就好了。”

        “用什么借口啊?”于副虚心请教。

         众人“……”

         于靖忠,一个堂堂国安局副处,在单身带娃多年后,追人用的情商已经清零。连一直沉默不语的楚河也终于看不下去了,摆摆手对他道:“要不是我看颜兰玉一副“这辈子就死心塌地跟着你”的样子,我立马就牵线给神完小同志!”

         神完小同志立刻叫嚷道:“我可以!!!”

        “可人家万一不愿来呢?”于靖忠打断神完小同志的话,反问道。

        “那就由我们带过去呗!”

        “你只需要负责把戒指给他戴上就行了,剩下的给我们来安排就好啦!保证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聚会!”

         面对大家一个个期待的眼神,于靖忠踌躇了好久才点了点头…… 


         于靖忠生日当天。

         早晨颜兰玉还是像往常一样送走于靖忠,等到傍晚的时候,正窝在沙发上看书等于靖忠回来的颜兰玉忽然就接到了于靖忠的电话。

        “喂?”

        “那个……兰玉啊,今晚我可能不在家吃饭了,你要不要看看有什么外卖想吃的,我帮你点,或者你自己翻翻冰箱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菜,自己做一点吃?”

        “……嗯,没关系的!你少喝点酒,早点回来。”

        “好……那我挂了……你自己吃好点啊!”心虚的于靖忠听着对面有点失落的语气终于挂断电话,长呼出了一口气。他坐在温泉酒店的沙发上——是的,自从那次他挪用公款为颜兰玉举行生日聚餐之后,的确已经开始熟练起来,但还不至于像其他人那样正大光明的用。只是有时候举行个聚餐,报销个出任务时的车费医药费之类的。他揉了揉眉心,时不时就低头看一下手机,紧张得跟第一次一样。

         而此时的颜兰玉,也在去温泉酒店的路上。他刚挂完于靖忠的电话,楚河就打了过来,问他要不要参加聚餐。一开始颜兰玉还不是很想去,但还是架不住人楚河在那盛情邀请,于是在答应之后给于靖忠发了个信息过去,就叫了俩的士去往上一次为他过生日的温泉酒店。

        到了温泉酒店的门口,颜兰玉一眼就发现楚河和周晖在门口等他。周晖看见他之后,老远就喊了声“闺女儿!”

        颜兰玉:“……”

        楚河翻了个白眼给周晖,接着就下楼梯把人接上来。在走进酒店大堂的时候,楚河突然问道:“兰玉,你知道今天我把你叫过来是为什么吗?”

        颜兰玉一脸懵逼,摇了摇头问道:“不是说国安那帮人想我了吗?”

        楚河突然莞尔一笑,对他说:“今天不仅是国安那帮人想见见你,还是于靖忠的生日。”

       “是……是吗?哈哈,难怪他今天不回家吃饭呢……”颜兰玉有点难过,但还是挤出一个笑脸给楚河。他觉得可能于靖忠是真的对他没感觉了,连他自己的生日都不愿意告诉自己了。

        “一会我们就去给他庆祝生日!待会儿由你来把蛋糕送上哈!”周晖拍了拍颜兰玉的肩,一点反驳的机会都没给颜兰玉留,把他交给张顺那帮人之后就拉着楚河又在一边腻腻歪歪了。

         晚餐很丰盛,大家由于从日本回来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时间聊天,趁着这个机会,都在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地在开着对方的玩笑。餐桌上只有颜兰玉和于靖忠各怀心事,虽然颜兰玉正在被张顺李湖拉着聊天,于靖忠正在试图拒绝一切求婚前的灌酒,但是心不在焉的心思已经被所有人看出来了……

        “嘿!别说了!该去给于副拎蛋糕了!”

         颜兰玉冷不丁的被吴北拍了一下肩膀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要给于靖忠拿蛋糕,便起身匆忙离去。周晖看见了,便把于靖忠从人群中扒出来,问他“你戒指准备好没啊?”

        “啊?哦哦!好了好了……已经准备好了……”

         楚河此时正端着装了香槟的高脚杯踱步过来,从上至下扫了一遍于靖忠,顺势倚在周晖怀里道“我觉得你再这么紧张下去,你就可以不用求婚了。”

        “???”

        “啪”的一声响,餐厅里的灯忽然熄灭,周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忽然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一点点烛光从门口照进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于靖忠看见颜兰玉在摇曳的烛光下的双眸,显得异常明亮而又清澈。

         “于靖忠,生日快乐!”颜兰玉将蛋糕捧在他的面前,对他笑道。

        “谢,谢谢!”于靖忠连忙回过神来,帮颜兰玉把蛋糕放在桌上。周围响起一片掌声,颜兰玉站在他旁边,对他小小声说道:“你要开始许愿望了喔!”

         于靖忠看着眼前这张令他魂牵梦萦,心心念念的脸庞,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一样,答应道“嗯!”

         他假咳了一声,缓缓说道“这第一个愿望,我希望大家以后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国安不要再像之前那样出这么多幺蛾子。”

        “第二个愿望,我希望至少要步入我们公务员当中的小资阶级,来年别再让我这么贫穷啦!”

          大家听完后都哄堂大笑,连颜兰玉都忍不住笑了出声。然而大家又很快安静下来,毕竟第三个愿望才是重点。

        “至于这第三个愿望嘛……”他扭头看向身旁的颜兰玉,对他笑道“希望你能够帮我实现。”

         只见于靖忠忽然面对颜兰玉单膝下跪,从MaxMara的修身风衣中掏出一个精致的珠宝盒子,缓缓打开,里面安静的躺着一枚对戒……

        “颜兰玉,我知道我年纪大,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在老牛吃嫩草,但是我对你的感情绝对不会失去一分一毫,现在我很爱你,将来我会更加爱你!之前,你有拒绝过我一次,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弃!现在,我希望你能够好好考虑考虑……兰玉,嫁给我好吗?”

        “喔呼!嫁给他!嫁给他!”

        “嫁给他!嫁给他!”

           ……

         颜兰玉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一切,他有想过自己以后到底要不要和于靖忠过一辈子,可是当时密宗门追的紧,他甚至还狠心拒绝了于靖忠的表白,自己一个人搬了出去。可到头来,两个人还是都栽在了对方身上,一个害怕,一个不敢面对,两个人之间始终隔着一道纱,就等着对方哪天按捺不住就去捅破它。

         现在好了,终于等到他求婚了,可是颜兰玉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没有下一步的回应。

        “兰玉?”于靖忠见他还没有反应,以为太突然把人家给吓到了,连忙又补了一句“啊……那个,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你可以再想想,我知道这个有点太突然了……但是……你能不能就戴上这枚戒指一天,就一天!等过了这一天你想取下来也没关系,你……”

         于靖忠没经过大脑就全给一股脑说出来了,楚河和周晖绝望地用手捂住了眼睛,叶十三拿手机正给远在海外的于敏直播,连屏幕后面的于敏都差点没被气到穿过屏幕打开她爸的脑壳把里面的水给倒出来。

         而主角颜兰玉则是更加震惊,他回过神来,笑着摇了摇头,抹了抹脸上还未干透的泪水,他对于靖忠哽咽道“没有……不是的,我愿意,我非常非常愿意嫁给你。我希望……我能够跟你一起好好地过完我们的下半辈子。”

         于靖忠一脸不敢相信,他颤抖着问了一句“真的吗?”

        “嗯!我愿意嫁给你!愿意跟你一起过完下半辈子!”

         于靖忠惊喜到连戒指盒都差点没拿稳,他颤抖着从戒指盒中拿出对戒,小心翼翼地戴在了颜兰玉左手的无名指上。他站起身,死死地抱紧了颜兰玉,像是此生都不会再放开一样……

        “兰玉,我爱你!”于靖忠抱紧他在耳边哽咽道。

        “于靖忠,我也爱你!”埋在怀里的颜兰玉也死死抱着于靖忠,他从怀中缓缓抬起头,与他在众人的见证之下,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是永远都不会断的那种。

         愿我们年年如此时,岁岁如今朝,花好月圆人常在……

——----是分割线君

         终于码完这篇长文了呜呜呜(哭泣.JPG)因为集训的原因,所以用了很长的时间去码文。(并且匆匆结尾)感谢待在这个北极圈的姐妹们支持我(鞠躬)

         其实在码这篇文的时候距离我上一次写文都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写起来感觉很费劲,而且一直是在往无脑甜而努力(事实证明也的确这样了ummm…)结果码到一半才发现时间线错乱(把桃花和河山给搞混乱了),所以才会出现于敏被送出国外(河山)但是总体故事线还在桃花这里。然而当时我已经无法再大刀阔斧地去改正这个巨大的bug,所以可能会让一些姐妹体验感极差,抱歉啊大家!下一次写文之前我一定会尽力改掉这个没理清楚时间线就去开坑的习惯!

          于颜是我码的第一篇小说同人,因为淮妈给他俩的结局实在是太让我意难平辽,所以只能自己动手为于颜添砖加瓦!(结果还搞混了时间线…)为于颜写文的姐妹们都是宝藏!!!

          有时间应该会写婚礼篇和婚后篇(或者是车车?),但近期应该不会啦(毕竟要联考了呜呜呜…)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鞠躬)

评论(27)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